情感诊所

培训讲师:

一、一生所爱
2010年3月17,那天晚上,我从网吧回来,在街角点了碗馄饨。吃了一会儿,对面来了个姑娘,坐下,也点了碗馄饨。
我大碗,她小碗。
不认识,所以不言语。
马路对面有家奶茶店,一曲曲的放着歌,我们吃着馄饨。
姑娘低着头,小指将鬓角的长发勾到耳后,安静的吞咽着每一个馄饨。在店家微弱的灯光下,我看到她纤长的手指,和微红的脸庞。
姑娘吃着吃着,流下泪来,而此时的BGM是卢冠延的《一生所爱》。
怕姑娘尴尬,我起身离开。顺带找老板娘结账。一个大碗七元,小碗五元,一共十二。那个姑娘的我给她付。

二、人生何处不相逢
人生何处不相逢
第二天,记得是个愉悦的周五,我一早出去。校门口的路旁,是两排高大的梧桐,从入口看去,气势是相当磅礴。即使在这座园林城市里,这种高大又长长的一排梧桐也是不多见的。
三月,已经长出嫩绿的叶和新鲜的枝,微风吹过,会沙沙的响,在阳光下投出斑驳的影。
那天,我忘记了带眼镜,眼前的一切都显得朦胧。
路的尽头,就是红绿灯。等绿灯的时候,路的对面站着一个人,很像她。阳光透过树木斜切下一溜阴凉,投射到她的身上,我却只看勉强看清她阳光下的部分,是一双回力的平板鞋。我想,应该只有三十六七码左右吧。我努力睁大眼睛,差点涌出泪水。
这个路口的红绿灯是60秒,我希望它能够更长一点。突然想起聊斋里面的一句话:妖,最会蛊惑人心,你还以为是你自愿的呢!
她是妖吗?目光总被吸引。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
太晚了,写不到这首歌了。睡觉先。

评论

热度(5)